【新华财经早报】全国税务工作会议:2020年要继续积极培植税源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8:39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2020年要继续积极培植税源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上海市委深改委: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大文章

李小加:沪深港通开通5年以来外资持股达1.44万亿人民币

【国内资讯】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6日于北京召开。会议表示,2020年,要继续依法依规征收,积极培植税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坚决依法打击虚开骗税行为,努力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质兼优。

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6日举行第五次会议。会议指出,要着眼新片区、示范区承担的战略功能,探索形成更加开放灵活、互联互通的选人用人平台和机制,鼓励支持优秀干部人才到新片区、示范区建功立业,以干部的最大活力激发发展的最大动力。

四大房企巨头数据全部出炉,碧桂园、万科、恒大和融创顺序不变。万科以6308.4亿元的销售金额夺得名义上销售冠军,但同比仅增长3.9%。融创中国以21%的增长率夺得增速冠军。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6日表示,沪深港通开通5年以来,北向流入金额达到1.01万亿人民币,外资持股达1.44万亿人民币;债券通开通2年多以来,达成交易超过3.8万亿人民币。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安全性和应用场景仍是移动支付最需要改善的方面。最常遇到的安全问题仍是个人信息泄露、账户资金被盗用和扫描到伪假条码。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6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各有关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国内首只专门投资越南市场的主题基金6日开始发售。根据公告,天弘越南市场股票型基金(QDII)限售2亿元,首次认购单笔最低金额为10元;基金以发起式形式设立,基金管理人认购不低于1000万元,持有期不少于3年。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沿江11省市累计“关改搬转”化工企业958家,其中包括位于长江干流、重要支流岸线一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44家。

【海外资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英国新车销售量为231万辆,较前一年下滑2.4%,为六年来最低。数据还显示,去年英国柴油车销售量下降21.8%,汽油车销售量增长2.2%,而替代燃料车中的纯电动车销售量增长144%,推动替代燃料车市场份额达创纪录的7.4%。

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2.8,高于预期的52.2。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由于美国国内需求上升和出口复苏的迹象导致就业人数增加,庞大的服务部门的商业活动在去年年底加快了步伐。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伊朗议会主持委员会发言人阿萨达拉.阿巴斯当天向外界表示,议会成员正在为7日举行的公开会议准备三项紧急法案,以应对美国最近杀害苏莱马尼及其同伴的罪行。

股市:截至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8703.55点 涨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9071.47点 涨0.56%,标准普尔500指数报3246.29点 涨0.35%。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6%。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和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继续支撑投资者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1%。

原油: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5%。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伊朗的报复行动将决定国际油价走向。

【企业资讯】

杭州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杭银理财6日在杭州正式启动。杭银理财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为杭州。据悉,于2019年12月20日获浙江银保监局批准开业的杭银理财,系全国城商行首家获批筹建、首家注册成立的理财子公司。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7日下午将出席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此外,届时特斯拉还将启动Model Y项目,并正式宣布开启国产Model Y的预订。

宇信科技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远创基因和特定股东光控基因合计拟转让公司228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5.71%)给百度(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上海电气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电气风电的控股权。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日公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批复公司境外发行美元债券的备案登记额度为1.65亿美元。此前,通裕重工曾公告称,拟在境外发行总额不超过3亿美元(含3亿美元)的美元债券。

国开行6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9日增发不超过130亿元两期金融债。本次发行的2020年第四期金融债券为预发行交易的标的债券,预发行交易期间从2020年1月7日开始,至2020年1月8日终止。

【今日关注】

15:30 瑞士1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