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3日09:3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3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涨0.12%,报3089.02点;深成指涨0.26%,报10666.66点;创业板指涨0.22%,报1836.8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人造肉、网红经济、农业种植、云游戏等板块涨幅靠前,奢饰品、酿酒、流感、券商信托、光刻胶、水泥建材、银行等板块表现较为低迷。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认为,多重利好刺激下A股有望突破重要阻力。配置上我们持续看好景气改善确定性较高的科技和券商,此外,地产后周期消费和周期资源品行业的景气度也开始逐渐回升。

方正证券认为,新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对A股市场是一个好兆头,有利于鼓舞市场信心,也预示着全年市场红盘报收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20年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系统性行情为辅,“金融+科技”仍将是今年行情主线。

天风证券认为,科技板块将是后续的主战场。科技产业周期有望爆发,影响股价的核心因素是业绩趋势而非短期估值贵贱。2020年个股走牛将从“外资50”切换至“科技5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