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主承销债券2019年出现184次违约 私募债违约次数最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3日09:01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1月3日电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总计出现223次债券违约,其中券商参与主承销债券出现184次违约,总计涉及47家券商或券商子公司。

具体来看,国海证券2019年全年参与主承销的债券出现违约次数为14次,排名居首;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参与主承销的债券出现违约次数均为13次,并列第二;光大证券、瑞信方正参与主承销的债券均出现9次违约,并列第三;中金财富证券参与主承销的债券出现违约8次,排名第四;华泰联合证券参与主承销的债券出现违约7次,排名第五。

此外,倘若以母公司口径统计,2019年主承债券出现违约次数最多的为国海证券,违约14次;华泰证券(包括华泰联合)、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主承债券均出现违约13次,并列排名第二;中金公司(包括中金财富证券)主承债券出现违约10次,排名第三。

从债券类型来看,上述184次违约债券中,私募债出现77次,数量最多;其次是一般公司债,出现61次。从发行人企业性质来看,发行人是民营企业的违约债券出现159次。此外,发行人是上市公司的违约债券出现64次。(中证报)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