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预判今年香港新股集资额或达2600亿港元

新华财经2020年01月03日08:55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月3日电(记者张欢)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在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认为,2020年香港上市集资活动前景审慎乐观,预计有180家企业在港上市,新股集资额有望达到2300至2600亿港元,香港或再度挤身全球IPO三甲。

普华永道认为,今年将有更多新经济企业受惠于已经实施的香港上市制度改革而选择香港。企业客户主管合伙人黄炜邦表示,内地的科技、传媒和通讯独角兽企业以往通常选择美国作为上市地点,但是港股上市规则转变会带动很多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尤其是阿里巴巴回到香港,或带动在美国挂牌的中概股今年陆续回流香港。

普华永道的报告还指出,2019年年末实施的H股全流通改革措施,也有助于在今年吸引中国企业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同时现已递交的上市申请也显示,海外业务公司今年到香港上市的活动将保持活跃,数量很有可能较去年增加。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目前排队申请在港上市的公司超过160家,超过20家会在短期内挂牌。预计2020年有180家企业在港上市,新股集资额有望达2300至2600亿港元,与过往10年平均集资额相若。

普华永道香港资本市场服务合伙人黄金钱表示,鉴于目前国际利率走向及英国脱欧明朗化等外部趋向确定的因素,2020年新股估值将较去年乐观。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