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3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3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从六个月低点大幅反弹,德国和英国公布的黯淡数据拖累欧元英镑走软,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上升;英镑兑美元重挫百点,市场担心人们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掩盖了道路可能崎岖的事实。近期美元疲软和中东紧张局势推动金价延续涨势,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创9月25日以来新高至1531.40美元/盎司。布油收于每桶66美元上方,中东紧张局势及库存减少迹象推动油价走高。

重点关注北京时间次日03:00公布的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国际新闻】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22.2万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22.2万人,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尽管近期有迹象表明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会略有上升。节假日和年底的几周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一直处于波动中,但长期均值表明初请人数略微有所增加。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 连续第11个月低于荣枯线

欧元区2019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终值46.3,连续第11个月低于荣枯线。分析指出,欧元区制造业在2019年结束时形式严峻,尽管企业对未来一年的前景更加乐观,但是鉴于新订单流入继续下降,恢复增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央行调查:企业对脱欧影响的忧虑有所减轻

英国央行的月度调查显示,尽管大多数企业仍认为英国脱欧将长期损害而不是增加销售额,但这一差距在12月缩小了。调查称,预计英国脱欧最终将推动销售的企业比例从11月的13%升至17%,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最终会打击销售的比例从37%下降到33%。

英国12月制造业PMI萎缩加剧

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2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5,低于11月的49.1,仅略高于去年8月的七年半最低值47.4,显示制造业萎缩加剧。调查发现,英国12月制造业产量下滑速度为2012年7月以来最快。英国国内和海外的新订单数量锐减和消化“脱欧”囤货都是产量下滑的原因。

澳大利亚房价创下10年来最大三个月涨幅

澳大利亚房价2019年12月份再度上涨,创下10年来最大3个月涨幅,2019年强劲收官。根据CoreLogic Inc.周四公布的数据,全国房价12月份上涨1.1%,第四季度上涨4%,创下2009年11月以来最大三个月涨幅。悉尼和墨尔本继续领涨,12月份分别上涨1.7%和1.4%。

新加坡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新加坡2019年最后几个月的经济增速下滑。尽管贸易紧张有所缓和,但依赖贸易的行业仍然难以获得动力。根据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周四发布的初值预估,在截至12月份的3个月中,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环比增长0.1%。彭博调查经济学家所得预测中值为增长0.4%。2019年全年增速为0.8%,降至十年来最慢水平。

【日内重点关注】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市场假日休市一日)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16:55 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30 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1:00 德国12月CPI月率初值

23:00 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23:3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2:15 美联储布雷纳德等参加小组讨论活动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4:30 美联储卡普兰出席小组讨论活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