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2020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三大股指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2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2日电  2020年首个交易日开盘,受央行降准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沪指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短暂下探后掉头上攻,沪指涨超1%逼近3100点,创5月份以来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午后三大股指高位横盘,全天成交额显著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5%,报3085.2点;深成指涨1.99%,报10638.82点;创业板指涨1.93%,报1832.74点。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今年1月的外部环境符合大金融首先“躁动”的条件。战略层面,科技产业趋势仍然是今年最重要的主线。科技细分领域的景气度抬升会进一步确认成长股相对于主板的业绩趋势向上。成长股很有可能一如过去,接棒大金融成为春季行情中后期的主攻手。除了消费电子,科技股会内部扩散,新能源车、传媒、计算机、面板、PCB都有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适当增配周期品。从过去的春季行情看,从超额收益的概率看,周期中游的建材、轻工制造、基础化工、机械等跑赢大市的概率较高。消费方面,关注汽车等可选消费。TMT板块可继续持有。金融方面,看好券商和股份制银行。

方正证券认为,暖冬行情延续,抓住时间窗口积极做多。春节前关注低估值和早周期的品种,2020年全年坚定看好成长风格。降准后可积极配置低估值且和经济早周期相关的金融、地产、汽车、建材等行业。2020年宽裕的货币环境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尤其是科技类企业的试错成本,风险偏好具备持续改善的契机,全年坚定看好成长,关注电子、传媒、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等行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