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2日08: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2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继续下滑,刷新2019年7月1日以来低点至96.35,贸易希望和投资者信心增强,削弱了对美元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旺盛的做多需求推动英镑飙升,加元触及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金价升至三个月高位,全年涨幅18.34%,锁定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美油全年涨幅近34%,为近三年来最大,因OPEC的减产缓和了供应,而中美之间的贸易协定则提振了需求前景。

日内,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将陆续公布。日本则仍处在新年假期,投资者提防去年1月3日闪崩事件重演。

【国际新闻】

日美贸易协议生效

日美贸易协议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日本从美国进口的牛肉等食品价格有望下降,但日本农户将因低价美国产品的流入而面临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日美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期间,日本各界更关注的是日本输美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关税减免问题。本次生效的日美贸易协议并未涉及这一领域。

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欧洲经济增速回升仍面临不确定性

从欧洲央行(EC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等权威机构的预测来看,2019年欧元区19国和欧盟28国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2%和1.4%-1.5%区间,这将是上述地区2014年以来最低增速,其中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低于其2011年至2018年的平均增速水平。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

由于对收入和就业市场状况的预期下降,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出乎意料地五个月来第四次下降。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126.5,未达到彭博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11月数据被向上修正至126.8。现状指数从五个月低点反弹,经济预期指数下降。

美国10月石油产量创历史新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美国10月石油增产17.1万桶/日,至1265.5万桶/日;9月份上修为1248.4万桶/日。美国10月总体石油需求同比增长3.8万桶/日或0.2%,至2077.2万桶/日;9月份修正为增长0.7%。美国10月石油出口增至338.3万桶/日,9月出口309.2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日本股市休市一日,韩国股市推迟于09:00开市)

16:50 法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2月制造业PMI

20:30 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30 美国至12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