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契约型基金产品发行规模下降66.9%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30日15:22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0日电 上周(12月23日-12月29日)是元旦前最后一个完整的工作周,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共发行契约型基金产品14款,比前一周少发行2款;上周发行规模为10.32亿元,发行规模大幅下降(下降幅度66.9%),私募市场融资规模缩减,市场流动性减少;参与发行的私募机构一共有8家,较前一周减少1家。

具体来看,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期限为0.89年,产品期限较前一周缩短0.18年,私募产品流动性上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55%,较前一周增加0.13%,收益率连续两周上升;契约私募产品投资方式主要以权益投资为主,个别为股权投资和贷款。

关于私募股权类产品一周市场情况,截至上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255.80亿元人民币

截至上周五下午,共发生6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8起,共计43.24亿元人民币。上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5日,世和基因已完成8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新资本领投,礼来亚洲基金、软银中国等国内外知名机构跟投,华泰瑞合完成追加投资。

截至上周五下午,上周并购市场共发生6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77.81亿元人民币。上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6日,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华林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作价20亿人民币。

截至上周五下午,上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34.75亿元人民币。上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4日,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22.5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2.99亿元。

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北京市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18.5%、17.2%和12.6%。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2家外资私募全年备案发行近40只产品,合计超60只,其策略涵盖了股票、债券、量化、多元资产、FOF等多类产品。尤其是临近年底,外资私募发行产品热情突增。截至12月中旬,已有富达国际、英仕曼、桥水等22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在基金业协会登记。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