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沪指涨1.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0日15:0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0日电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市场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翻红,随后三大股指继续上行,涨幅均一度超过1%。午后券商板块继续发力,中信证券涨停,沪指创逾3个月新高后展开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1.16%,报3040.02点;深成指涨1.29%,报10365.96点;创业板指涨1.28%,报1790.24点。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50亿元。

对于后市,国金策略认为,市场仍积极可为,把握两条投资主线。第一条配置主线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第二条配置主线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等。

中信证券认为,预计市场会延续风格转换,低估值价值接力高估值成长。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经济预期企稳品种的推荐,重点关注地产、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重卡、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和煤炭。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机构资金持续全面流入A股。继11月底监测到机构资金逆势流入迹象后,12月前3个月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态势不变,且从结构性的单独偏爱主板转为了对中小市值个股的全面流入,预示A股整体上行趋势依旧处在较强位置,本轮脉冲上行大概率延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