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证券法修订获通过;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出台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30日08:5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证券法修订获通过

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出台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

新三板投资者门槛全面下调 精选层降至100万元

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监管规则出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盟或需延长英国脱欧过渡期

【国内资讯】

证券法修订草案28日获通过,2020年3月1日施行。修订后证券法的最新内容包括:证券法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发行人欺诈发行尚未发行证券的最高罚2000万元;证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加大内幕交易惩处力度,最高十倍罚款;信息披露违法最高处1000万罚款。

28日,央行正式出台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继8月新发放贷款主要参考LPR定价之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相关原则也由此确定。央行同时明确表示,为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存量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在转换时点的利率水平应保持不变。

12月26日至27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2020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全国股转公司27日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包含7大规则。改革后新三板投资门槛全面下调,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的资产门槛分别降至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

银保监会、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表示,将督促银行和理财子公司根据资管新规、理财新规要求,稳妥推进现金管理类产品业务规范转型和平稳过渡。

证监会法律部主任程合红28日表示,考虑市场承受力稳妥推进创业板注册制;注册制是证券法的明确规定,证监会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同时注册制的推进是分步到位的,不同的板块、证券品种需要分步实施,推行注册制不可能一蹴而就。

由社会战略投资方与政府产业基金共同出资的5G产业基金28日在杭州成立。据介绍,5G产业基金总规模20亿元,一期10亿元已完成关账组建。

29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标书,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正式启动。

28日,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发展主题座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表示,中国通信院已牵头实施“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旨在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的应用落地,同时加速制定可信区块链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改制更名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28日在京揭牌成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376亿元,以邮政、快递物流、金融等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截至目前,我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计开工建设14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

【海外资讯】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7日表示,由于担心无法在2020年底前与英国达成新的贸易协定,欧盟可能需要延长与英国的脱欧过渡期。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7日证实,根据俄乌双方日前就“俄罗斯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达成的原则性协议,按照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的裁定,该公司已向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支付了29亿美元

越南统计总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02%,超过6.6%至6.8%的设定目标。

27日,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未能解决“最初的担忧,即它对外卖公司Deliveroo的投资可能对客户、餐馆和杂货商不利”。

据路透29日消息,埃及监管机构(ECA)已批准Uber对打车公司Careem的31亿美元收购计划。

【企业资讯】

六连板威唐工业29日发布风险提示称,2017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 公司未有特斯拉业务销售收入,公司TTM市盈率为110.40倍,远高于与公司业务相似程度相对较高的汽车模具或零部件上市公司TTM市盈率平均值。

新集能源29日公告称,经初步测算,2019年公司所属杨村煤矿预计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亿元。

康跃科技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25%-30%股份给战略投资者,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27日,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贵州茅台2019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表示,2020年要做硬性规定,至少80%的酒要在前台卖,做不到就关门;茅台经销商原则上提前一个月打款即可。

蚂蚁金服27日表示,与最后一批合作金融机构解约后,芝麻信用将不再和其他金融机构合作。

【本周关注】

周六:00:00 美国至12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03:00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今日关注】

16:00 瑞士1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