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30日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30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0日电 上周因圣诞节假期,市场缺少风险事件,交投清淡。但在上一个交易日,美元遭到重挫,一度跌破97关口,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6.91,盘中最深跌幅达0.70%,为8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对贸易协议前景的乐观情绪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削弱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欧元兑美元涨幅亦为8月份以来最大,瑞郎兑美元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月涨幅。不过,随着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自第四季度逐渐消退,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美元单边优势无以为继。

本周因迎来公历新年,部分国家休市。

【国际新闻】

2020年美元指数或走软

2019年,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遭遇多重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投资者无所适从,美元成为投资者避险需求的主要选择之一。不过,随着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自第四季度逐渐消退,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美元单边优势无以为继。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返“6时代”近一个月来上调约600点

近一个月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上调约600点。记者统计,近一个月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上调约600点。展望2020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市场机构普遍表示乐观。

机构预期普遍乐观 2020年人民币汇率或迎“暖春”

在2019年即将收官之际,人民币市场似乎提前散发出一丝春意。12月25日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涨252个基点,报6.9823。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日内拉涨逾百点,最高涨至6.9932。外汇交易员称,在市场交投清淡的环境下,年末客盘结汇需求有所增加,助推人民币汇率回升。

世界主要央行2020年行动指引:或是相对平静的一年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各国央行重返降息行列,以应对贸易不确定性和制造业走下坡导致的经济放缓。美联储等部分国家央行至少在2019年之前有些加息,从而在经济增长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弱水平之际保留了政策宽松的空间。但是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其他央行发现自己处境更加艰难,它们不得不将利率从零水平以下进一步下调,这激起了人们对负利率的不满。货币政策方面,2020年可能是相对平静的一年。财政政策可能需要承担一些带动经济的工作,而且增长前景看起来更为明亮 。

欧洲央行官员:2020年回到正利率是不可能的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27日发表声明称,2020年12月英国脱欧过渡期将结束,英国和欧盟就未来关系进行谈判的时间很少,而谈判结果是公开的。随着英国脱欧很可能在明年年底再次引发担忧,预计明年的利率环境不会好转,欧洲央行不大可能在2020年将利率提升至正区间。

日本央行10月会议纪要:凸显经济复苏担忧 降息信号强烈

日本央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成员一致认为,海外经济下行风险依然显著,必须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动能丧失的可能性。其中几名日本央行成员表示,央行必须与政府密切合作,以应对下一次经济下滑。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12/30-12/31)

15:00 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12/30-12/31)

17:30 英国11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21:30 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