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酿酒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7日电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02%,报3006.85点;深成指涨0.22%,报10326.52点;创业板指涨0.1%,报1795.4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酿酒、奢饰品、网红经济、汽车整车、海南等板块涨幅靠前,赛马、化纤、农业种植、动物疫苗、券商信托、氢氟酸、光刻胶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牛市中的春季行情涨幅更大,如2006年、2009年初,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是牛市启动前熊市最后一跌的高点。本次春季行情已在路上,未来将演变为牛市3浪的动力,企业利润同比回升,资产配置偏向股市。春季行情阶段,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以及有弹性的券商占优,着眼2020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股大概率表现更好。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在2950点上方震荡运行,抵抗式蓄势整理,区间震荡还是大盘运行的主基调,但季线收阳是大概率事件。各类指数走势结构分化,坚持“金融+科技”就是当下与未来的风口,是现在与未来行情的主线。操作上,建议重仓者观望,轻仓者逢低关注5G产业链、券商、重组概念及底部蓄势已久的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硬核科技,坚决回避股价年内涨幅过高股或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股。

联讯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在2019年岁末、2020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其上半年行情或更为确定。究其原因,市场外围环境逐渐友好,风险溢价由负面转为积极;从业绩看,2019年三四季度大概率将是上市公司盈利的底部。2020年配置上可侧重“稳增长链条+通胀链条+养老端”。具体而言,“稳增长链条”可关注高端厨电、汽车、家电、建筑材料等领域;“养老端”主要关注投标的长期价值,医药创新、医疗服务等领域长期看好,保险仍具有长期的成长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