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白酒板块领涨 两市股指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6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6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股指涨跌互现,沪指跌0.02%,报2981.25点;深成指涨0.1%,报10239.76点;创业板指平开,报1784.4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白酒、在线教育、维生素、房地产、中韩自贸、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胎压监测、ST概念、黄金概念、云游戏、网络直播、氟化工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国开证券认为,春季行情是每年A股确定性最强的机会,尤其经历了2019年初一轮强有力的上涨以后,投资者对明年的春季攻势更为期待。从近10年A股历史行情看,春季行情主要由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驱动,基建、周期、科技的表现要强于医药和消费。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5G科技产业周期爆发,科技龙头可能成为超额收益的主战场,在成长股高增长阶段,特别是加速增长阶段,盈利的趋势性最重要,估值是次要因素。其中的投资逻辑是,在产业周期爆发的趋势中,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大概率会被不断上调,最终导致当前估值贵贱并不是主导股价的核心因素。但从长期维度看,消费股还是“持股体验感”最好的板块。

招商证券认为,在5G创新周期来临,电子景气拐点向上和进口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市场对于电子科技大年的预期和热情进一步提升,建议继续把握消费电子创新(苹果及可穿戴)、5G通信和半导体自主可控等成长主线,并关注电子周期板块的低位布局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