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半导体板块领涨 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15:0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12月25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两市呈现分化走势,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上行。午后券商、银行板块冲高回落,沪指一度翻红,但随后三大关注集体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2981.88点;深成指涨0.4%,报10229.58点;创业板指涨0.82%,报1784.3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半导体、芯片、数字货币、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文化传媒板块涨幅靠前;生态农业、酿酒行业、包装材料、装修装饰、煤炭采选、环保工程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比较看好低估值、确定性较强且受益于政策发力的板块,包括金融、后地产周期和基建相关板块。

长城证券认为,年末仍然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龙头标的(地产、银行建材、家电等)。同时,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偏向科技成长,“科技创新+券商”仍将是明年全年的突破主线。此外,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仍偏好“核心资产”,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国信证券认为,展望后市,科技股仍是主攻方向。一方面,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优质科技类企业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政策扶持也为国内科技企业提供了极大助力。另一面,从基本面看,科技股板块盈利上行周期拐点或已出现,行业向上空间巨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