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逆市加仓20.71亿元 非银金融股受偏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09:19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吴玉华) 数据显示,12月23日市场调整之时,融资客逆市加仓20.71亿元。融资客为何逆市加仓?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宏观环境趋于温和,经济下行压力阶段性缓解,流动性整体较为宽裕,市场整体下行风险相对有限。从两融成交占比等市场指标来看,目前风险偏好已不在低位。

融资客逆市入场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两融余额报10097.0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9967.02亿元,融券余额报130.03亿元。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0.71亿元。

从市场情况来看,12月23日当天三大指数悉数下跌,调整明显,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7个出现下跌,融资客加仓20.71亿元表现为显著的逆市加仓。

从融资客加仓方向来看,数据显示,12月2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获得融资客加仓的板块有20个,减仓的板块则有8个。其中,非银金融、化工、银行板块加仓金额居前,分别为3.95亿元、2.80亿元、2.52亿元。与此同时,计算机、建筑材料、食品饮料板块减仓金额居前,分别净卖出了4.35亿元、1.28亿元、1.22亿元。

24日,非银金融、化工、银行行业分别上涨0.58%、0.61%、1.80%,前一日加仓的融资客获得正收益。

机构看好非银金融

非银金融和银行板块加仓金额分列行业第一和第三位,反映融资客对大金融板块的偏爱。

从个股来看,情形同样如此。数据显示,23日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方正证券、东方财富、中国平安、浪潮信息、三安光电、TCL集团、华鑫股份、正邦科技、美的集团、万科A,加仓金额分别为2.01亿元、1.16亿元、1.08亿元、0.96亿元、0.91亿元、0.71亿元、0.70亿元、0.67亿元、0.66亿元、0.64亿元。可以看到,融资客加仓居前的十只个股中,有4只非银金融股。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国内改革政策持续发力,外部因素边际缓和,证券、保险基本面持续向好,当前保险估值偏低,非银板块具备进攻机会。建议投资者对非银板块保持信心,继续看好。(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