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08: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 西方圣诞节假期来临使得金融市场交易量锐减,英镑美元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跌势,澳元接近五个月高位,但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依然表现坚韧,美元指数24日与前日基本持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欧元兑美元报1.1085,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93;英镑兑美元报1.2958,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39;澳元兑美元报0.6923,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24。

美元兑日元报109.38,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9.36;美元兑瑞郎报0.9798,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17;美元兑加元报1.3163,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51。

股市方面,由于传统假日期间市场消息面平淡和投资者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24日早盘总体走弱,盘中震荡盘整,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08点,收于28515.45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3点,收于3223.38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24点,收于8952.88点,涨幅为0.08%。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8美元,涨幅为1.08%。分析人士说,连日上涨的纽约股市24日开始走弱,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支撑黄金期价在时隔7周后重回1500美元价位。

【国际新闻】

不确定性拖累增长 全球经济面临多重挑战

“全球经济陷入同步放缓的境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0月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开篇如此判断,不少国际机构和经济学家也持有类似观点。IMF预计,今年世界经济增速仅为3%,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7%,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速将放缓至3.9%。制造业和全球贸易大幅放缓,成为过去一年世界经济最显著的特征。

芝加哥联储指数显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减弱

2019年势将以欢乐氛围收尾,因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据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国家活动指数11月反弹,触及201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这项指数是85个经济指标的加权平均数值。该指数的3个月均值触及-0.25,远离-0.7这个暗示衰退已开始可能性增加的门槛,但鉴于依然保持在零下方,目前仍未摆脱经济增速仍低于趋势水平的局面。

2年期新债发行需求旺盛 市场对日本央行短期内降息预期降温

日债价格周二(24日)涨跌互现,投资者对短期内日本央行降息的预测降温,2年期收益率盘中一度触及16个月高位,但午后国债发行结果向好,一定程度上抑制债券跌势。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盘后跌0.4bp,回落至0%以下,报-0.002%,脱离上周触及的九个半月高位0.010%。长端方面,20年期收益率升0.5bp至0.315%。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1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年率(%)

07:50 日本11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

【国际假期预告】

西班牙 马德里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意大利 米兰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法国 巴黎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美国 ICE 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全天暂停。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

美国 纽约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韩国 首尔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德国 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英国 伦敦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加拿大 --- 圣诞节,休市一天

澳大利亚 悉尼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新西兰 --- 圣诞节,休市一天

中国 香港证券交易所 圣诞节,休市一天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