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得转债(123038)申购价值分析:公司下游景气度回暖 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国泰君安2019年12月25日08:49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联得装备总共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1.388元面值可转债;仅设网上发行,T-1日(12-24周二)股权登记日;T日(12-25周三)网上申购;T+2日(12-27周五)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380545;申购代码370545。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5%,0.7%,1.1%,1.7%,2.1%,2.7%),到期回售价为113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转债评级为A+,按照6年A+中债企业债 YTM 8.91%计算,纯债价值为70.59元,YTM为3.02%。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25.39元,12月24日收盘价为25.69元,初始平价101.18元。条款方面,15/30+8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5.47%。

【公司基本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供应商。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能够为平板显示行业模组组装提供定制化、一站式得配套设备。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减少0.5%,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下降19.82%。2019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1.92%和11.49%。目前公司市值为37亿元左右,PE TTM 51.9倍,估值水平偏高。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32%左右,以2019年12月24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6~107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三星转债转股溢价率为6.19%。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所处行业下游需求较好,我们预计联得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6~108元。综合考虑,预计联得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6~107元之间。

【申购建议】联得装备总股本1.44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8.55%。如果假设原有股东6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0.80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16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5%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下游景气度回暖,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正文

1. 投资建议

预计联得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6~107元。按照2019年12月24日收盘价计算,联得转债对应平价为101.18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三星转债转股溢价率为6.19%。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所处行业下游需求较好,我们预计联得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6~108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6~107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联得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6~107元。

可以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件中显示模组以及触摸屏等相关零组件的模组组装生产过程中。公司是国内平板显示行业前端少数几家具备全自动模组组装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公司之一。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高于面值,公司下游景气度回暖,业绩有望迎来拐点,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2.0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9年12月25日,网上申购代码为“370545”,缴款日为12月27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1.388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380545”。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东方花旗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6,000万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 0.5%、第二年为 0.7%、第三年为 1.1%、第四年为 1.7%、第五年为 2.1%、第六年为 2.7%。转股价为25.39元/股,转股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24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3%(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将主要用于新型显示技术智能装备总部基地建设项目。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供应商。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件中显示模组以及触摸屏等相关零组件的模组组装生产中。公司是国内平板显示行业前端少数几家具备全自动模组组装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的公司之一,能够为平板显示行业模组组装提供定制化、一站式得配套设备。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2亿元,同比减少0.5%,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下降19.82%。近几年来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均有所下滑,2019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1.92%和11.49%。

公司经营分析:

公司主营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平板显示产业的稳步增大赋予上游企业持续增量。2019年上半年,公司设备类业务实现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5.74%,占总营收比重为95.08%。近年来受益于消费类电子行业的发展,平板显示产业稳步扩大。根据IDC数据库统计,2016年全球电子设备智能制造行业收入分别约为4266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可达到约5260亿美元。此外,国际调研机构Display Search的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显示面板需求面积将增长至2236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已在该领域积累了各类独特的核心优势,未来有望抓住平板行业的扩张需求,带来更强的业绩增长动力。

完善的研发体制与高研发支出保证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公司致力于依靠自主创新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自2016年以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一直保持在5%以上。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3009.22万元,占营收比重为8.75%,较2018年提高0.16个百分点。公司设立了邦定事业部、贴合事业部、移动终端事业部和AOI软体开发部等部门,研发体制完善,创新能力较强。

公司主要客户资质较优,客户集中度高。公司客户较为优质,包括富士康、华为、苹果、京东方、欧菲科技、深天马、蓝思科技、超声电子、长信科技等众多知名企业。近年来公司承接了富士康、华为等优质客户的大量业务,设备销售收入增长较快。2017年,公司前5大客户集中度达到92.35%,2018年该比例下降至86.29%,但总体来看,公司的客户集中度较高。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模组组装设备领域市场集中度较低,显示面板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由于我国平板显示器件及相关零组件生产设备制造业发展相对较晚,目前我国企业仅在模组组装设备领域有较大突破,涉足该领域的企业较多,如联得装备、正业科技、智云股份等,但总体来看市场集中度不高。此外,我国在显示面板生产设备领域还相对滞后,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与国外企业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当前我国生产显示面板所需的主要设备基本依赖进口。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型显示技术智能装备总部基地建设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