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3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将接近2亿台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24日16:01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高少华) 国际数据公司(IDC)23日发布《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715万台,同比增长45.2%。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097万台,同比增长38.2%,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618万台,同比增长75.5%。预计到2023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将接近2亿台。

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手环4作为新一代产品,凭借优化的产品体验和极具竞争力的市场价格,本季度大规模出货,帮助小米稳坐市场第一位置。华为依然是本季度同比增长速度最快厂商,新推出的手环4e和儿童手表帮助其实现同环比双增长。苹果手表和耳机均呈显著增长趋势,助其获取更多市场份额。随着第三季度暑期和开学期接踵而至,步步高旗下小天才迎来儿童手表热卖旺季,稳居儿童手表市场第一把交椅。奇虎360在收购Kido之后,产品线基本从2G切换到4G,并主要侧重线上营销策略。

IDC认为,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未来将呈现三大趋势:一是耳戴式可穿戴设备和腕式可穿戴设备(手环和手表)未来将并列成为市场上的主流形态,且耳戴式可穿戴设备未来将占据整体市场的一半;二上可穿戴设备的独立性将随着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逐渐增强;三是可穿戴设备将更多的接入IoT生态平台,通过和家庭、移动及车载智能设备的连接,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无缝连接体验。

IDC中国研究经理潘雪菲表示,可穿戴设备是未来连接移动场景和家庭、车载等其他场景的重要设备。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于通过生物传感技术所获取的人体体征数据,可穿戴设备将成为人机交互从屏幕、语音向视觉、传感发展并将多种交互方式相结合的重要载体。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