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构:2019年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融资金额下降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1:18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据媒体23日援引美国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公司的数据报道,2019年中国公司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融资金额为34亿美元,与2018年的92亿美元相比大幅下降了63%。 

同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为25个,显著少于2018年的33个。

数据显示,在2018年和2019年在这两家美国交易所上市的中国58家企业中,目前仅有13家企业的股价高于上市时的价格,这58家企业股价与上市首日价格相比平均下跌了29%。 

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企业为了实现在美国上市不得不压低估值,或从现有的投资者或亲朋好友中寻找股票的买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