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农企受追捧5家公司今年股价翻番

证券日报2019年12月24日10:30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桂小笋

近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生猪供应被重点提及,包括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全面落实省总负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扶持生猪生产的各项措施等。券商最新的研报纷纷提及,这为两市的农业企业迎来了机会。

“心无旁骛做实业,更加坚定了企业以科技创新助力农业发展的信心。”大北农董秘陈忠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生猪养殖机遇被看好

对于此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券商研报提及,预计养殖及相关产业将迎来第二波利润兑现投资机会。

有研报分析称,目前,母猪存栏和生产效率双杀,预计明年猪价将持续高位;对于本轮猪周期,研报认为,养猪行业有望迎来3年至5年盈利期。

综合来看,拥有技术力量和资金支持的龙头企业,有望在此轮猪周期中收获丰厚的利润。此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也提及,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内容。

对此,大北农董秘陈忠恒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企业也积极响应政策,用科技创新来助力企业发展,并响应号召,为扶贫贡献力量。

以大北农为例,陈忠恒介绍,“公司26年以来,一直聚焦种植和养殖产业的产品和服务(生猪、饲料、疫苗、玉米、水稻),提升产品品质,布局全国100多家饲料厂和80多家养殖基地,抢抓养殖机遇期,融入第三次创业浪潮,实现事业的第三次转型。而且,公司主动参与扶贫工作,在18个扶贫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公司将继续响应号召,在更多的贫困县域以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信息化扶贫等方式,为贫困地区贡献绵薄之力;此外,公司响应号召,积极承担(参与)国家科研项目,公司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藏粮于技、服务农民,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

5家农业公司年内股价翻番

查阅公开信息可知,此轮养殖行业的盈利行情,为拥有养殖及其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带来了实质的利好,不仅是拥有生猪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被追捧,拥有其它畜牧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也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业绩方面来看,目前披露2019年全年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中,有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提及,有望在2019年获得丰厚的利润。

“2019年全年预计净利润22.5亿元至23亿元,增长幅度为520.11%至533.89%。”益生股份在公告中称,对于业绩变化原因,公司解释,是受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行业景气度高。

圣农发展也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37.05亿元至38.05亿元,增长幅度为146.10%至152.74%。

此外,一些农业公司在资本市场上也受到追捧。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涨幅榜显示,有5家农业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