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沪指涨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1%,报2965.83点;深成指涨0.24%,报10080.37点;创业板指涨0.36%,报1742.8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石墨烯、无线耳机、水产品、券商信托、传感器概念、ST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种业、化纤、胎压监测、无人零售、网络游戏、白酒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认为,市场环境符合春季躁动条件,有望继续震荡上行12月以来在分母端因素推动下,新能源汽车、5G、电子、传媒等方向率先上涨,市场情绪明显提升近期受减持、解禁小高峰等风险事件影响,A股市场略有调整。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符合历年来形成春季躁动的条件,后续市场仍有可能继续震荡上行。

中信证券认为,12月行情只是2020年“小康牛”的预演,基本面预期改善抬高了市场底部,但牛市不会一蹴而就,需要注意节奏。外资流入趋缓,解禁高峰与减持阴霾压制下,预计春节前A股波动区间有限,市场风格将更偏向金融和消费蓝筹。策略上调仓依然优于加仓,建议把握风格切换,聚焦以下三条主线:大金融板块中的地产和银行;大消费板块中的家电和汽车零部件;周期板块中的重卡、水泥、工程机械。

海通证券认为,牛市中春季行情涨幅更大,如2006年、2009年初,春季行情的压力位是牛市启动前熊市最后一跌的高点。本次春季行情已在路上,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股以及具备弹性的券商股表现占优。着眼2020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走势或更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