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成“调研王” 机构盯上新能源车产业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9:2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陆海晴) 11月以来,赣锋锂业被机构调研高达230次,居所有公司之首。朱雀基金更是持续买进赣锋锂业(港股),最新持股比例占赣锋锂业(港股)的18.08%。赣锋锂业属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这表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已被多家机构盯上。

赣锋锂业得“宠”

在12月20日的调研中,赣锋锂业的TWS电池发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焦点。赣锋锂业表示,公司于2018年年初开始布局TWS生产线,并于今年一季度正式投产。目前公司TWS扣式电池日出货量5万只,订单量很大,主要客户有JBL、漫步者以及一些国内知名手机厂商。此外,TWS电池除了应用于蓝牙耳机、还应用于智能穿戴电池。

机构已用真金白银买入赣锋锂业股票。港交所公告显示,12月16日至18日,朱雀基金分别增持赣锋锂业(港股)49.88万股、553.36万股和224万股,增持后最新持股数量为3619.5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8.08%。

其实,最近一个多月来朱雀基金在持续买进赣锋锂业股票,已多次发布类似增持公告。

在近期召开的年度策略会上,朱雀基金表示,重点关注上游锂资源,因为锂资源中长期改善幅度最大。“明年矿山关停和减产计划使产量增幅极为有限,上游产能利用率继续维持低位。随着需求提升,库存压力缓解,带来供需格局的好转。而且,当前锂资源价格接近成本曲线底部,价格的继续下行将带来产能的出清。随着需求快速增长,锂资源行业周期有望在明年出现拐点。”朱雀基金称。

机构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已被多家机构盯上。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表示,从海外来看,传统汽车巨头已经纷纷向电动化转型,欧洲碳排放政策加速趋严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从国内来看,产业政策持续护航,未来新能源汽车长期趋势向上。

诺德基金经理郭纪亭认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一方面,当前全国乘用车年销量约为280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足5%。按照工信部计划,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5%,相较现在将是数倍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从产业趋势上看,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成本仍处于不断下滑过程中,电池续航里程持续提高,其性价比不断提升,有望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

“中长期我们仍然需要关注电池技术路线优劣之争,短期也需要具体分析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结合估值水平,选出合适的投资标的。”郭纪亭说。(上海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