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锌遭抛售重挫近2.7% 美元走弱提振纽约贵金属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8: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对出口前景的乐观预期推动大豆和玉米收涨。尽管2020年原油供应存在增加的压力,但对全球能源需求的乐观预期依然助推国际油价收涨,其中WTI原油收盘上涨0.08美元,报收于每桶60.52美元;布油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6.39美元。美元走弱助推纽约金价23日收盘上涨7.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8.7美元。受圣诞假期交易清淡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3日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26%;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51%;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62%。市场分析人士说,中国是世界主要大豆进口国,中美双方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的消息继续推动芝加哥大豆期价上扬。而上周美国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终于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新贸易协定放行,为这份自贸协定的最终生效扫除了主要障碍,也成为推动CBOT相关农产品期价走高的另一动力。(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尽管2020年国际原油供应有望增加,但中美经贸磋商积极进展对投资者信心的支撑作用更为明显,国际油价23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60.52美元,涨幅为0.13%。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0.38%。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一表示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在2020年3月的部长级会议上可能放松对原油产量的限制。2020年,由于包括美国、巴西、挪威和圭亚那在内的产油国预计将提高产量,全球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将随之增加。

此外,科威特表示该国长期以来与沙特阿拉伯关于边界“中立区”的纠纷有望在2019年底前解决。纠纷导致“中立区”内两大油田三年多前停产,产能约为50万桶/天。若两国解决这一纠纷,这些油田生产有望恢复。经纪公司奥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由于沙特和科威特有望解决争端恢复油田生产,国际油价在上周五下跌之后仍未企稳。预计增加的产量可能抵消沙特承诺减少的产量。不过,中美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的利好消息依然在强力支撑市场对全球能源需求的乐观预期,原油供应增加前景未对投资者产生太大影响。(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488.7美元,涨幅为0.53%。分析人士说,尽管纽约三大股指上涨,但当日美元指数走弱,仍推升了黄金期价。负责编撰TF Metals Report贵金属行情报告的Craig Hemke认为,过去两年年末金价冲高的行情,有可能在今年重现。此外,美国官方当日公布的11月耐用品生产订单下降了2%,为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财经网站RealMoney.com市场分析师Tom Graff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甚至发出疑问:如果来年公布的耐用品生产订单数据依旧下降,那美联储是否会再降息?同一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7.5美分,收于每盎司17.499美元,涨幅为1.6%;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4.6美元,收于每盎司938.4美元,涨幅为2.69%。(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圣诞假期来临交易清淡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3日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仅微涨4美元,涨幅为0.06%。本月以来铜价已上涨超过5%,为2019年2月后最大的单月涨幅,但铜价仍远低于2018年的高位。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36%。金属分析师皮特.哈伯森表示,在取消了107125吨仓单后,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铝库存下降至120万吨。但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铝相对于3个月期铝的贴水扩大至26.75美元,为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现货的供应更加充足。

锌价当天跌幅最大。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3美元,跌幅为2.68%。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法里达表示,下跌原因是基本面疲软引发抛售。在上周未能稳定在每吨2300美元上方之后,锌价一直在回落。强于预期的抛售表明自12月3日低点以来的短期反弹可能已经过去。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3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8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跌幅为0.8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元,跌幅为0.2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大汉物流公布中西南地区建材社会和钢厂库存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07:50 日本央行发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3:00 美国12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注:因圣诞假期,多个国家及地区股市休市或提前收市,CME部分合约交易提前结束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