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全球市场已开启圣诞及新年假期模式,外汇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23日小幅走低。贸易局势好转的前景推高大宗商品货币。由于假期前出炉的经济数据不多,分析师认为主要货币本周不会出现重大行情

大宗商品方面,尽管2020年国际原油供应有望增加,但中美经贸磋商积极进展对投资者信心的支撑作用更为明显,国际油价23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8美元,收于每桶60.52美元,涨幅为0.13%。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6.39美元,涨幅为0.38%。

2020年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488.7美元,涨幅为0.53%。分析人士称,尽管纽约三大股指上涨,但当日美元指数走弱,仍推升了黄金期价。

【国际新闻】

多家投行预测美元2020年将走低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德意志银行、高盛以及纽约梅隆银行都认为,在经历了10年来断断续续的上涨后,明年美元汇率会随着围绕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得到缓解而下跌。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会保持甚至削减利率,对风险更高的资产的需求将会上升。从事资产管理的美国贝莱德公司也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元会适度下跌。花旗银行集团的经济分析人士也认为,美联储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甚至削减利率的做法,会成为明年美元走弱的催化剂,因为较低的利率会让持有美元的回报减少。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5月以来新低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2%,远远不及分析师的预期,国防订单减少是主要原因。国防资本货物订单按月跌35.6%。这表明尽管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但上个月制造业仍面临着持续的逆风。

市场涨势持续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上涨

由于投资者持续买入和个别龙头股带动,纽约股市23日早盘高开,盘中窄幅震荡,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当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创下了3227.78点和8956.64点的历史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44点,收于28551.53点,涨幅为0.3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79点,收于3224.01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0.69点,收于8945.65点,涨幅为0.23%。

美元指数走弱 推涨黄金期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美元,收于每盎司1488.7美元,涨幅为0.53%。分析人士说,尽管纽约三大股指上涨,但当日美元指数走弱,仍推升了黄金期价。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 东京 日本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国际假期预告】

英国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20:30收市

德国 平安夜,休市一日

意大利 平安夜,休市一日

法国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21:05收市

澳大利亚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11:10收市

西班牙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21:00收市

中国 平安夜,当天只进行早盘交易,12:00-12:10之间随机收市

美国 平安夜,旗下外汇合约的交易提前于北京时间12月25日02:15结束,旗下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2月25日02:45结束

美国 平安夜,提前于北京时间12月25日02:00休市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