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徐彪:股权融资市场有望开始至少连续5年繁荣

中国证券报2019年12月21日16:14分类:市场动态

12月20日,“上海新经济TOP30榜单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上,科创联盟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2020开始很有可能会启动连续至少5年的股权投资市场的持续繁荣和上行。

徐彪表示,未来中国经济需要增长,企业部门所需要扩张的资金来源大概率只能通过股权市场,而股权市场后面所需要的资金来源是通过住户部门提高在权益或者股权类资产的占比,通过这种方式完成资金和需求的匹配。

徐彪分析,科创板等改革制度的推出,意味着中国经济正向“科创立国”迈进,对股权融资的需求将大大增加。

“所有的科创到最后都代表着新兴产业要有蓬勃的发展,而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在现有的环境下,我们很难指望以商业银行为代表的、债权融资为核心的模式能够支持起整个科创立国的过程。科创型企业发展要用钱,钱只能从股权投资来。”徐彪说。

徐彪表示,2016年至2017年间,企业并购重组与再融资行为受到较大限制,股权投资由此而遇冷,但是今年监管层多次出台政策声援股权融资。同时,中国直接融资的占比在最高峰的2016年只有19%,而发达国家直接融资占比超过50%,中国无论从全部股权投资口径还是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口径来看都有较大发展空间。

“所以站在现在这样一个时点,哪怕过去两年,中国的整个股权融资市场它是在往下走,但明年开始很有可能会启动一个连续至少5年的股权投资市场的持续繁荣和上行。”徐彪说。(中国证券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