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风沙治理概念领涨 三大股指均高开0.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9:3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9%,报3019.64点;深成指涨0.09%,报10305.1点;创业板指涨0.09%,报1792.0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风沙治理、IP变现、证券、玻璃制造、生物制品、中药等板块涨幅靠前,智能电视、数字货币、船舶制造、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65%,下降5个基点(此前为2.7%)。这体现了央行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引导市场实际利率下行,属于“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具体措施。对股市影响正面。回到盘面上,大盘在连续上涨后,目前指数离5日均线有一定距离,显示短线获利盘增多,技术上存在修复的必要。大盘未再继续上攻,而是出现下跌,正是上述技术性调整的体现,不影响市场整体走势方向。策略上继续保持乐观,继续建议积极参与后市行情,重点关注银行等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2019年A股迎来了“拐点”之年:流动性、盈利、风险偏好、投资风格、科技周期、汇率预期等各要素均在不同季度迎来了拐点。2020年更多是赚业绩盈利增速的钱,继续优选创蓝筹,表现为:1.盈利低波动弱复苏;2.估值PE提升空间有限,创业板提升估值的概率最大;3.低回撤的资金供给大增,提升对低估值高分红投资策略的需求;4.行业政策方面,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为科技新周期布局第五,市场交易特征,重点关注春季躁动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超配:成长(传媒、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低估值高股息(地产竣工链、房地产、金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