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隔夜(19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持稳,几乎未受到疲弱的制造业活动数据和总统特朗普被众议院弹劾的影响,市场关注将于周五出炉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英镑在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后跌至两周低点。通货再膨胀交易推高日元瑞郎,瑞郎兑美元达到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就业报告数据助力澳元上行。

【国际新闻】

英国央行维持关键利率在0.75%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英国央行12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澳元大涨 澳大利亚失业率意外下降

澳元兑美元持续走高,刷新日内高位0.6881。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继续抗拒经济增速的放缓,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澳储行此前决定暂停降息。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2.99万人,远超过经济学家估计的1.5万人。失业率下降至5.2%,低于预测的5.3%,而劳动参与率维持在66%不变。

日本央行政策保持稳定 安倍财政刺激提振经济前景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因政府推出的刺激计划以及全球经济放缓触底的迹象提振了经济前景。该行发布声明称,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目标不变,符合接受彭博调查的全部45经济学家的预期。日本央行经历的不稳定的一年快要到头,不必再费心思研究已经耗尽的弹药。在全球放缓势头看起来将大幅加深之时,全球央行曾掀起一波宽松浪潮。

欧洲央行据悉可能考虑废除货币政策架构中的一大支柱

欧元区官员表示,欧洲央行或考虑将货币政策架构中的一大重要因素降级或者废除,而这一架构曾受到德国央行的启发。因涉及讨论事项而要求匿名的官员们表示,作为欧洲央行评估经济的两大分析“支柱”之一,货币流通量增速证明对于通胀并无太大的指导作用。他们表示,把重点放在信贷发行或者货币政策对金融稳定性的影响可能更为合适。

新西兰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加快且优于预期

新西兰政府表示,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快于预估,受助于零售支出强劲。新西兰统计局表示,截至9月的第三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7%,优于第二季度录得的0.5%增长率。该数据也好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成长0.6%,以及央行今年稍早预估的增长0.3%。该数据短暂刺激新西兰元兑美元上扬,一度触及0.6616,但之后迅速回跌。

芝加哥联储总裁:通胀过低 必须令其达到2%目标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国央行“已经到了美联储暂停降低短期政策利率的地步”。埃文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印第安纳州经济俱乐部讲话,称当前的资金利率水平“可以很好地为我们服务”。他预计新增就业人数将放缓至每月约10万人。

【日内重点关注】

07:30 日本11月核心CPI年率

08:01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及经常帐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3:00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 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