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铜收盘站上6200美元关口 纽约金价突破1480美元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8:4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9日全线下跌,南美天气利于大豆生长令美豆承压下跌,并拖累玉米、小麦走低。市场对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的乐观态度提振国际油价19日震荡收涨。其中,美油收盘上涨0.29美元,至每桶61.22美元;布油收盘上涨0.37美元,至每桶66.54美元。避险情绪升温加之美元走软,纽约金价19日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7美元,收于每盎司1484.4美元。受贸易形势改善及美元指数走弱等因素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3%;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55%;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0.43%。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交易者预计,近日的雨水缓解干旱有利于南美农产品生产大国阿根廷和巴西的大豆生长,对于美国大豆形成更大竞争压力,使得大豆期价出现下跌。受大豆市场疲软拖累,玉米和小麦期价也随之下跌。农产品期货经纪公司Midwest Market Solutions总裁Brian Hoops表示,他们正在关注周末的天气预报,“目前的情况有利于阿根廷,他们迎来了几个星期以来最好的雨水天气。”一些农业报告已经预测,巴西将在未来数月迎来创纪录的大豆丰收。此外,当天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周报显示,上周美国贸易商出口了86.86万吨的小麦,远超此前分析师的预期。美国玉米出口达到171万吨,与分析师预期相符合。(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持乐观态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9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61.22美元,涨幅为0.48%。同日,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7美元,收于每桶66.54美元,涨幅为0.56%。美国蓝线期货公司总裁Bill Baruch表示,市场现在对中美避免在本月15日相互加征关税和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感到高兴。当日,股市继续上涨和节日氛围也提升了市场人气,但总体成交量较低。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表示,如果原油期货价格在未来两周继续表现强劲,原油期货技术指标在2020年将变得毫无疑问的正面。不过,原油价格仍有可能出现波动。此外,瑞银集团在19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大选将会对科技、能源和医疗板块带来较大影响。如果特朗普连任并继续放松环保监管,能源板块的状况将会受到影响。不过,政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可能令基于碳的能源企业承压。如果伊丽莎白.沃伦当选并通过行政命令禁止水力压裂,上游板块将会受到冲击。(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美元,收于每盎司1484.4美元,涨幅为0.39%。分析人士说,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表决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加之美元走弱,对于黄金期价形成有力支撑。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天也下跌,有利于金价上涨。Zaner Metals公司的分析师在当天的报告中写道,本周以来黄金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一方面避险需求保持在温和的水平,但是今天的市场,多少从特朗普弹劾的新闻得到一些支撑。Altavest投资公司高级合伙人Michael Armbruster则表示,过去几天,黄金期价都是小幅的变动,但是“由于处于圣诞元旦假期间的清淡交易,最后等来的可能是某一天突然爆发的大行情。”Armbruster说:“似乎看起来黄金期货处于某种停滞状态,但是金价再度上涨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0.5美分,收于每盎司17.154美元,涨幅为0.6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2美元,收于每盎司935.5美元,跌幅为0.02%。(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受贸易形势改善及美元指数走弱等因素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多数上涨。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双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待协议正式签署后,协议内容将对外公布。当天,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还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的公告。由于市场继续对贸易形势改善持乐观态度,加之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继续减少,3个月期铜价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报收于每吨6218美元,日内涨幅为0.50%。自9月份触及近两年低点以来,伦铜期价已经上涨超过10%。此外,当天3个月期铝收盘站上每吨1800美元,涨幅超过1%,为11月上旬以来最高价。市场分析认为,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铝价格走势很大程度上跟随了上海期货交易所铝价的走势,后者主要受库存下降推动,但也反映出全球经济有走暖迹象。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0美元,涨幅为2.3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4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美元,跌幅为0.1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Mysteel公布独立焦化厂库存/钢厂焦煤和焦炭库存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08:01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30 中国12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及经常帐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3:00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