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2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大股东减持 券商股机会犹存

近日,多家券商公告其大股东或高管减持。分析人士认为,经济面、政策面、资金面对市场影响的共振改变了投资者对券商的业绩预期,最后传导至券商股的估值变动,当前时点适合长期投资者对头部券商进行左侧布局,短期投资者也可关注券商板块波段机会。

两融余额时隔20个月再上万亿元

截至12月18日,两市两融余额为10068.46亿元,创2018年3月23日以来新高,前一次两融余额超万亿是在2018年4月16日。12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409.8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融资余额增加成为A股市场反弹的重要推动力,尽管股指短期小幅调整,但依然看好后市行情

理财热降温 上市公司投资趋理性

数据显示,相较2018年的理财热,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规模和数量均明显减少,投资趋于理性。市场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适当地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但“赚理财快钱”的同时,不应偏离主业、脱实向虚。

上海证券报

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商机 国有大行加码布局

国有大行正在加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交通银行副行长郭莽在深圳透露,该行在总行层面已成立领导小组,以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发展。近日,交行正式发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旗下的交银国际也正在探索推进大湾区交银鼎睿科创基金的落地运营。无独有偶,中国银行持续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力基础设施建设。

信托公司频频牵手互联网巨头 谋求消费金融业务合作

在传统业务发展受阻的当口,除了加强项目的合规风控,多家信托公司正通过牵手互联网巨头的合作模式,谋求向消费金融领域的转型。记者获悉,近期部分信托公司与蚂蚁金服、美团、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接洽,探索消费金融业务方面的合作。

半导体ETF风头正劲 公募扎堆申报新产品

今年以来,半导体板块的强势上涨“捧红”了国泰、国联安两家公募基金发行的半导体ETF。据统计,截至12月19日,国泰CES半导体ETF和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涨幅分别达到52%、43.6%。从规模上来看,国泰CES半导体ETF最新份额为13.78亿份,较发行之初上涨近4倍。近期,华夏、广发、鹏华等头部基金公司也纷纷开始布局半导体ETF。

证券时报

深市公司停牌次数大降 常停久停随意停现象成历史

深市上市公司呈现“三减少一缓解”的趋势,即整体停牌次数减少、停牌公司数量减少、平均停牌时间减少和长期停牌问题明显缓解,过去少数公司“常停、久停、随意停”的现象已成历史。

宝能持股降至5%以下 “宝万之争”即将谢幕

12月19日晚间,万科A公告,收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11月27日-12月19日,钜盛华、前海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万科A股5.65亿股,占总股本的5%。此次减持后,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对万科的持股比例降至4.99%。宝能在加速减持万科,最新的持股比例已经不足5%,距离彻底退出仅一步之遥,“宝万之争”即将谢幕。

A股再现“好老板” 冠城大通获赠2亿元奖励员工

A股再现“好老板”。12月19日晚间,冠城大通发布公告,控股股东丰榕投资向公司无偿赠予2亿元,用于奖励对公司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该项资金已于日前到账。

证券日报

六成基金经理看好5G板块 人工智能仍是热门

调研显示,2020年5G移动通信网络将进入全面大规模部署,基站建设、5G手机将进入快速成长通道。报告显示,5G产业得到专业投资者青睐,65%的基金经理预计看好2020年5G主题的相关投资机会。此外,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人工智能仍是热门,场景应用落地受期待。技术成熟曲线增长且具备长期潜力的人工智能等主题也得到了相当比重的专业投资者的关注,进一步印证对未来科技行业发展的信心。

外资与融资客11月份以来频频加仓银保股 合计买入额达455亿元

年末,外资持续流入A股,融资客也加大布局力度。多只银行股与保险股被外资和融资客频频买入。据记者统计,11月份以来截至12月19日,共有8只银保个股被外资和融资客同时买入,合计买入额达455亿元。

中水渔业拟1.88亿元转让华农保险11%股权

中水渔业12月19日发布公告称,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大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海丰船务运输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联合转让所持有的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1%股权,共计1.1亿股;挂牌价格以评估为基础,挂牌底价为18810万元。中水渔业称,转让华农保险股权是为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