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看好大消费行业投资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16:55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长春12月19日电(记者王晓林)2019年,食品饮料等消费品行业是股票市场走势较为强劲的板块之一。在东北证券202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多位基金、证券业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居民消费不断升级,未来数年内大消费行业具有价值投资机会,优质公司将脱颖而出。

作为今年走势强劲的板块之一,截至12月14日,食品饮料板块年内涨幅接近7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不到30%。在申万28个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涨幅排名第一,多数子行业板块呈上涨态势。

东北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李强认为,A股食品饮料行业当前估值水平在32倍左右,高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历史估值均值在27倍,当前估值高于历史平均估值,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消费白马股有望长期享受估值溢价。

宝盈基金研究部副总监肖肖认为,尽管食品饮料行业并不常常引人关注,但其具备消费总量大、周期性弱、龙头企业利润增速快的特点,符合价值投资理念,若选准标的则有望获得长期较为满意的回报。

同时,在消费升级过程中,整个大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也被业内所看好,优质公司备受青睐。

民生加银基金副总经理于善辉表示,参照美国和日本的经验,在我国目前的发展阶段,消费升级和服务型消费占比都具有不断提升的空间,未来从结构上长期看好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PCF(指数基金组合管理)负责人徐成城认为,随着国内经济转型,经济增长模式由注重速度转向了追求质量,2020年会出现很多结构性投资机会,大消费行业仍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市场比较关注和相对安全的投资主题。

汇添富基金QFII投资副总监陈苏桥认为,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形势下,养老、教育等领域蕴含巨大的社会需求,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中精选个股,做中长期价值投资。

肖肖表示,以白酒、化妆品、教育、物业、医药健康为代表的消费服务性行业已逐渐成为刚需,发展迅速。在成本稳定、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企业未来依靠提价就可以实现利润增长、业绩攀升,从而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因此看好大消费行业中优质而便宜的标的。

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总监许文波表示,消费升级和规范化会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利润将长期向成长性好的优质公司集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