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沪指涨0.11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9:4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11点,报3017.15点;深成指涨0.04%,报10298.51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792.7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特高压、IP变现、网络游戏、建筑建材、能源等板块涨幅靠前,消费电子、半导体、无线耳机、LED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未来6个月大盘指数大概率将以横盘振荡为主,可集中力量精选个股。对于市场整体的运行节奏,预计将围绕当前点位窄幅上下,且可能前低后高。2020年市场将在重业绩的基础上,加入对成长空间的预期,即风险偏好得到小幅提升。选股的重点方向,首先看好科技股,重点如电子和通信板块,其次是看好消费股。但消费股绝对不是现在大家持股集中的大白马,而是需要找“新东西”。

兴业证券认为,看好明年资本市场的理由有几点:第一,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在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大的背景下,资本市场面临新的机遇;第二,从资金面上来说,全球不少市场出现负利率,因此优质资产是稀缺资源;第三,中国股市尽管今年涨了一些,但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横向看更有吸引力。此外,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过去老百姓配置股票的不多,很多资金配置在楼市,未来会有重新配置的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