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08:3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 隔夜(19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走高,近期公布的多项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暂缓降息的预期持续增强。由于人们担心硬脱欧的可能性,英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普遍走低。加元表现突出,升至10月30日以来的最高点,因为报告显示加拿大核心通胀上升。在日本、挪威、瑞典和英国周四宣布利率决定之际,多数G-10货币的波动受到抑制。

【国际新闻】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美联储的政策支持经济增长 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率约为2%,失业率将保持稳定,其希望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货币政策宽松,它在支持增长,只有展望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才支持对利率进行调整。

美联储埃文斯:美联储将在2020年保持利率不变预期

美联储埃文斯在季度报告中预计通胀为2.2%,通胀升至2.5%将强化对称通胀目标。完成美联储通胀目标非常重要。经济前景良好,鉴于低通胀的环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性措施。对2021年加息一次,2022年再加息一次的观点感到合适。

加拿大通胀升至近10年最高水平

加拿大官方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上涨,11月份加拿大通货膨胀同比涨幅达到2.2%,为近10年来最高水平,加拿大央行降息可能性显著降低,推动加元兑美元走强。

风险缓解叠加乐观情绪 南非兰特升至四个月新高

南非兰特升至四个半月新高,市场对贸易预期的持续乐观人气,技术性因素和惠誉未下调南非评级等因素,共同提振经济疲弱的南非的货币。惠誉表示,确认南非长期外币和本币债务评级为“BB+”,展望为负面,警告称,如果政府未能迅速解决不断膨胀的债务问题,可能会引发评级下调。

英国通胀年率维持在三年新低 英镑涨势或有限

英国11月通胀维持在三年低位,低于英国央行的目标,数据不太可能改变两名英国央行委员将投票支持降息的预期,即使政治不确定性已经减少。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Mike Hardie表示,整体通胀仍然维持稳定,一些商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被酒店成本的下降和烟草价格的上涨所抵消。短期来说,消费者物价压力减少。

瑞士央行行长称不能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不能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尽管现在还不需要这样做。负利率在瑞士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争议。银行表示,它们会惩罚储户,并冒着产生资产泡沫的风险。包括瑞银、瑞士信贷和瑞士宝盛在内的几家瑞士银行已将负利率的成本转嫁给富有的客户,这引发了瑞士银行家协会的强烈抗议,称超低利率损害了瑞士的养老金体系。

英镑因硬脱欧担忧扩大跌势

英镑兑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继续下滑,因约翰逊政府周二将2020年底设定为不可改变的截止日期,导致市场对硬脱欧担忧重燃,而美元则收复失地。自从上周因约翰逊在大选中大获全胜而触及18个月高点1.3516美元以来,英镑已经下滑了3%以上。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报1.3128。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失业率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5:00 瑞士11月贸易帐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加拿大10月批发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21:30 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30 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