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科创板或成为A股分拆上市的重要承接板块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18日15:54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赵中昊) 近日,分拆上市新规正式落地。与此前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落地的新规部分内容出现宽松性调整,主要在分拆上市净利润门槛、同业竞争、子公司董事、高管持股限制以及拆出资产募集资金使用限制方面做出修改。申万宏源新股策略研究团队表示,总的来看,新规的核心条件在于母子公司的独立性—涵盖财务业绩独立性、经营与管理独立性等,与监管2004年发布的境外分拆上市的条件相比,整体要求明显更高。

申万宏源认为,尽管此次新规并未限定A股分拆上市的具体承接板块,但科创板凭借其更具包容性的上市条件、较高估值水平以及良好的流动性,有望成为承接A股市场分拆上市的重要板块。据公开数据,结合新规公布的若干硬性条件,申万宏源初步筛选出符合A股分拆条件要求的A股上市公司约有253家。

此外,广发证券认为,新规的分拆条件虽有所放宽,但门槛依然高于海外市场,且强调监管信披从严、打击炒作,预计明年A股分拆上市科创板案例有限。(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