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电影迎票房口碑双丰收 国产电影变得更会讲故事

证券日报2019年12月18日14:58分类:行业掘金

提及年度票房,就不得不说今年国庆档。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档共实现票房收入43.9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9.08亿元相比增长了130.5%,观影人次由去年的5408.6万增长至11733万。

具体来看,国庆档期间排在票房收入榜前三位的分别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分别实现19.25亿元、17.15亿元、6.13亿元票房收入,占该档期总票房收入的43.8%、39%、13.9%,合计占比达96.7%。

公开资料显示,《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于9月30日同日上映,均属于主旋律电影,而在此之前,主旋律电影想要做到叫好又叫座并不容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国庆档电影行业推出了一批主旋律献礼片,与以往严肃的主旋律作品不同,近年来的献礼作品逐渐融合了商业片的元素,实现了口碑与票房双丰收。”有传媒行业券商分析师此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有北方地区某院线经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开始给几部主旋律电影排片都在30%左右,《我和我的祖国》上座率远超预期,整个档期我们都在不断调整,从国庆假期前6日的表现来看,该片票房收入占比接近45%,很多是阖家老小一起来看的,不仅仅是年轻人,年纪大的观众也有不少。”

他认为,今年国庆档票房爆发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举国上下欢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档上映的这几部主旋律电影都很切合节日气氛;二是电影作品本身精彩,深刻且富有故事性。

而从影片背后的资本关系来看,年内多家主流影视公司均参与了国庆献礼片的创作发行。公开资料显示,《我和我的祖国》的出品方是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阿里影业,联合出品包括光线传媒、复星影视等;《中国机长》的出品方包括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阿里影业等;而《攀登者》的出品方是上海电影,联合出品包括北京文化和华谊兄弟等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