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政策护航+不确定性落地 市场情绪开始恢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10:42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 唐雪恋)继周一(12月16日)跳空高开之后,周二(12月17日)A股市场再度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27%,重新站回3000点上方。

对此,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三个:

第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以稳为主,同时对扩需求出台了比较具体的支持政策,对于这一宏观政策基调,市场解读普遍比较积极;

第二,中美双方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压制市场情绪的一大因素得以缓解,同时也有望带动外需和出口的恢复;

第三,11月份经济数据企稳,增强了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企稳复苏的信心。

从市场热点来看,近两天低估值蓝筹板块和低估值科技股明显受到市场的青睐。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分析指出,今年以来由于市场被一系列不确定性困扰,投资者普遍愿意在盈利增长比较确定的绩优白马股上抱团。但随着不确定性落地,一些从PB-ROE角度来看性价比较高、风险溢价较高的低估值板块也开始逐渐受到投资者关注,估值切换行情正在逐渐到来。包括金融、地产等一些盈利稳定的低估值板块,以及汽车等一些低估值叠加景气度复苏的板块,都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