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09:5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跌0.03%,报3021.47点;深成指跌0.07%,报10299.05点;创业板指跌0.18%,报1798.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胎压监测、船舶、轻工制造、航天装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多晶硅、生物疫苗、银行、黄金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林证券认为,部分龙头股票发出了牛市的信号,说明这一波大概率是系统性机会,建议投资者满仓操作。而从经验上看,2019年核心资产(大盘成长和科技龙头风格主导)明显领先其他风格指数,预计2020年是小年,核心资产再次辉煌的概率不大,而超跌和滞涨的板块,尤其是中小盘价值股,有望在2020年上半年出现超跌反弹。

长城证券认为,12月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分母端因素推动股市连续上涨,春季行情可能已经提前启动。经历了9中旬以来的震荡调整后,市场对于来年行情均有所期待。新能源汽车、5G、电子、传媒等行业的结构性行情在12月前就已经开启,这些先导行业也是明年全年看好的主攻方向。

爱建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市场短期的不确定性消除,未来短期内也无重大事件发生,市场环境稳定。短期内市场可以保持乐观,不过也只是短期环境变好,并没有改变大的环境,因此也不宜过于乐观。市场的机会短期依然是以科技成长为主。在市场活跃度提升的情况下,可以保持适当积极,参与交易的机会,但也要注意收益预期的控制不宜过于激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