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提振投资者信心 美国三大股指续创收盘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08:44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7日电(记者 罗婧婧) 最新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和住房数据提振投资者信心,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7日继续上涨,再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27点,收于28267.16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7点,收于3192.52点,涨幅为0.03%,创历史盘中新高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3点,收于8823.36点,涨幅为0.1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金融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55%和0.49%。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2.70%和2.69%。

美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新住宅开工年化开工量为137万户,较10月份终值132万户环比增加3.2%,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3.6%,高于投资者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通用汽车工人大罢工结束后,11月份美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1%,接近华尔街分析师增长1.2%的预测,为两年多来最高环比增幅。

美国劳工部当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职位空缺从9月份的700万个增长至730万个,离职率保持在2.3%未变。

美国合众银行个人客户储备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埃里克.威甘德说,市场得到了一些信号证实美国国内经济的坚强走势,包括住宅数据。在年底节日扎堆的这段时间,市场将关注这些信号对消费者和消费者信心的影响。

法国外贸银行美洲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尔尼亚表示,过去三次经济下行时期,建筑商信心平均较经济提早36个月走低,这意味着2020年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出现衰退。

个股方面,网络视频公司奈飞公布了强劲的用户增长数据。奈飞于16日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8-K表格披露,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在亚太地区的营收较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153%,用户数量增长148%;此间,奈飞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营收和用户数量分别增长了105%和132%。截至17日收盘,奈飞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70%,收于每股315.48美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