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8日08:1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止跌回升。无协议脱欧疑虑重现,英镑兑美元重挫逾200点,创下近13个月来最大跌幅。瑞郎兑所有G-10货币上涨,日元也兑多数G-10货币走高;澳元、新西兰元、瑞典克朗均下跌。美国制造业和房屋建筑业改善的迹象支撑了美元走强。欧元兑美元上涨0.05%至1.1150左右,一度涨0.3%

【国际新闻】

美联储罗森格伦支持政策按兵不动 因美国经济坚实

罗森格伦表示,美国经济在来年“处于有利地位”,决策者们不应该调整利率,直到他们看到展望发生“重大”变化为止。密切关注资产价格以避免经济衰退,确实担心金融稳定。

美联储降息 美国房地产市场重新获得动能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36.5万户,营建许可总数148.2万户,均好于预期。美联储今年降息三次后,抵押贷款利率从去年的多年高位下降,房地产市场重新获得动能,房地产商的信心在12月升至1999年6月以来新高。11月新屋开工总数增加幅度大于预期,营建许可升至12年半以来新高,因抵押贷款利率持续提振房地产市场并支撑更广泛的经济。

“无协议脱欧”风险再现 英镑跌至大选前水平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政府试图在“脱欧”法案中添加新的条款以阻止议会延长明年底到期的“脱欧”过渡期。受此影响,英镑汇率在17日欧洲早间交易时段大幅下跌至英国大选前水平。分析认为,政府此举使英国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完成与欧盟贸易谈判的可能性变小,一旦英国在没有贸易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仍属于“无协议脱欧”。

加拿大预算赤字远超预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政府发布了新的预算预测,显示联邦财政状况比预期的要差得多,而执政的自由党此刻还没开始落实数百亿美元的竞选承诺。根据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在渥太华发布的更新财政报告,政府今年预算赤字可能达到266亿加元(200亿美元),2020年达到281亿加元。这大大高于政府上次预算案中预计的198亿加元和197亿加元。2019年至2023年的五年预算赤字将超过之前预期约350亿加元。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移动技术发展有助应对气候挑战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16日对记者援引其近期联合碳信托完成的报告称,移动技术发展明显有助于减少碳排放,帮助各国应对气候挑战。据介绍,该报告是首份评估移动通信技术对于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的报告。报告称,去年移动技术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约21.35亿吨。2018年,全球范围内M2M(机器对机器通信)和IoT(物联网)等移动技术实现了14.4亿兆瓦时的节能,并节省了5210亿升燃料。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7:30 英国11月CPI年率、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1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

18:1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参加小组会议

21:30 加拿大11月CPI年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