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沪指涨0.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09:36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7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03%,报2985.26点;深成指跌0.01%,报10157.43点;创业板指涨0.15%,报1782.9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智能穿戴、锂电池,通信、机械、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生物疫苗、造纸、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展望、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带来估值提升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渤海证券认为,2020年在A股估值已趋于合理的背景下,机构化浪潮和股票供给增长的对冲令估值的推动力趋弱,市场能否走出震荡区间,有赖于业绩能否克服经济的下行,而主导行情的发展。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强势板块的延续,寻找今年累计涨幅改善居前,且明年有望通过业绩的确定性释放而进一步上涨的行业,建议关注5G终端设备、应用等5G后周期行业;二是弱势板块的反转,选择明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行业,如传媒、新能源汽车中上游产业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