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收盘站上60美元关口 芝加哥农产品全线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6日09:1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6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全面上涨。受原油需求前景转好的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走强共同提振,国际油价13日大幅上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60.07美元;布油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65.22美元。受美元走软支撑,纽约金价13日震荡收涨8.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81.2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面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86%;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42%;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25美分,涨幅为1.03%。市场分析人士说,中国是世界主要大豆进口国,中美双方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的消息推动了芝加哥大豆期价上扬,并对农产品期货市场形成整体利好。(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使原油需求前景转好,投资者信心受到提振且风险偏好走强,国际油价13日大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60.07美元,涨幅为1.50%。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65.22美元,涨幅为1.59%。

据新华社13日消息,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分析人士认为,国际经贸局势紧张导致全球经济放缓抑制了市场对原油及原油产品的需求,如今石油价格面临的这一主要压力有望解除。此外,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有望以大幅领先优势超越其他政党赢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议席,这同样利好包括石油在内的风险资产。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分析师比耶内·希尔德罗普认为,由于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议会选举中大幅领先,投资者纷纷看涨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石油需求有望随着全球制造业回暖而增长。市场经纪公司奥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超过了60美元/桶的阻力位。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在由贸易和英国脱欧导致的不确定性短期内得到缓解后,油价将继续上涨。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魏因贝格也表示,金融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持续加强,而这也推升了油价。

不过,从基本面上看,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67个,环比增加4个,但同比减少206个;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6个,环比增加9个,同比增加1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81.2美元,涨幅为0.6%。分析人士说,当日美元指数下跌明显;而美元走软,使得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升值币种的投资者吸引力上升。Blue Line Futures 期货公司总裁Bill Baruch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习惯人为推动股市,利用与其他国家达成贸易协议来抬升股指,而具体协议的效果还有待观察。从这一角度看,黄金的投资避险作用依然。此外,他指出,黄金价格在年底往往冲高,今年岁末仍有可能重复去年年底大幅上涨的行情。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3美分,收于每盎司17.012美元,涨幅为0.37%;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6美元,收于每盎司928.8美元,跌幅为1.69%。(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0.30%。不过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依然表示,随着全球制造业活动企稳和供应相对吃紧,可能会推动明年铜价小幅上涨。与此同时给hi,铜显性库存仍在延续近期下降的势头。13日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降至17.18万吨,为4月1日以来最低。3个月期镍是当天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4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1.46%。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截至收盘,镍金属成交量为10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约为11800手。该金属本周已经从欧洲和亚洲仓库库存增加54000吨的压力中摆脱出来。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为0.40%。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0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1.0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铁库存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0:00 中国11月能源生产情况报告

16:15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17:30 英国1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21:30 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

23:0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4:00 英国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