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走势乐观 严选标的是关键——访宝盈基金研究部副总监肖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6日09:12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长春12月16日电(记者王晓林)宝盈基金研究部副总监肖肖14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股市中长期走势较为乐观,投资者通过深度研究践行价值投资理念,严格筛选投资标的,可以实现较好回报。

肖肖认为,我国的宽基指数诞生至今,累计年化复合收益率约为6%至12%,这说明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走势是比较乐观的。但在股市大幅波动的情况下,若没有选准投资标的和买卖时机,则难以获得与宽基指数相匹配的收益。

2019年,食品饮料是表现好的板块之一。截至12月初,食品饮料板块年内涨幅超过7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不到30%。在申万28个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涨幅排名第一,多数子行业板块呈上涨态势。

肖肖分析,尽管食品饮料行业并不常常引人关注,但其具备消费总量大、周期性弱、龙头企业利润增速快的特点,符合价值投资理念,若选准标的则能够获得长期较为满意的回报。

在东北证券202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多位基金业人士也表示,在消费升级过程中,看好食品饮料等大消费行业。

肖肖表示,以白酒、化妆品、教育、物业、医药健康为代表的消费服务性行业已逐渐成为刚需,发展迅速。在成本稳定、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企业未来依靠提价就可以实现利润增长、业绩攀升,从而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因此看好大消费行业中优质而便宜的标的。

在风险防范方面,肖肖认为,投资者在认知的能力圈内,以保守的假设去预测,以低估或合理的价格买入或持有,总体来说踩雷的风险很小。投资者要多关注企业盈利的长期可持续性,以及现金流等财务风险指标,不轻信所谓的行业拐点和企业困境反转;看问题多从风险的角度去思考,多琢磨哪些环节有可能低于预期,从而降低个股的持有风险。

“价值投资的本质是避免本金出现永久性损失的前提下,尽可能获得高收益。”肖肖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