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集团携手蚂蚁金服在中国实现更普惠的财富管理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4日10:1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14日,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的美国Vanguard集团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将为中国的个人投资者提供一种全新的、精简的、具有广泛实用性的投顾业务服务。经中国证监会(CSRC)批准,两家公司的合资公司将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基金投顾业务服务,结合支付宝的技术和Vanguard集团在资产管理和投资顾问服务方面的专长。

Vanguard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9年10月31日,Vanguard集团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9万亿美元。支付宝与其本地电子钱包合作伙伴一道服务全球超过12亿的用户,提供服务包含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应用中的零钱管理平台余额宝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也可以通过蚂蚁财富平台购买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提供的其他理财产品。此次全新的合作集结两大行业领军企业,并充分发挥了双方的独特优势。蚂蚁金服致力于利用科技为全球带来普惠金融服务,而Vanguard集团拥有丰富的投资者服务经验和雄厚的投资管理专业实力。

据悉,该合资公司将根据投资者的投资目标、投资期限及风险偏好,通过支付宝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蚂蚁财富,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服务,用户最低投资金额为人民币800元。此前,国内仅有少数高净值客户能够获得专业的投顾业务服务。

Vanguard集团于2017年5月25日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成立了外商独资企业(WFOE)——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Vanguard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im Buckley表示:“自2017年在上海设立外商独资企业以来,一直努力将Vanguard集团的投资理念带给中国的广大投资者,此次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将Vanguard集团久经考验的投资理念和策略与蚂蚁金服的数字化平台和技术结合在一起。”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表示:“支付宝致力于通过技术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通过与中国及全球的金融机构合作,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技术驱动的生态来实现这一点。结合蚂蚁金服的技术和Vanguard集团的投顾经验,我们将使高质量的财富管理顾问服务变得更加简单、智能和普惠。” 

Vanguard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兼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东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来帮助数百万的投资者,此次携手蚂蚁金服共同成立合资企业,投资者可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投资和建议。”

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宇表示:“目前,广大中国投资者仍然很难享受到专业的投顾业务服务。通过此次合作,将简化操作,尽可能地降低中国个人投资者享受高质量财富管理顾问的门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