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A股市场趋势转暖,局部情绪转向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4日10:1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 唐雪恋)本周(12月9日-13日),A股主要指数全线收涨。上证综指本周上涨1.91%,深证成指上涨1.28%,创业板指上涨1.66%。 

本周一(12月9日),市场放量横盘整理;周三(12月11日),市场进行了巩固。近期外资等大资金也在陆续重新买入前期调整相对充分一些的白马股,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截至12月13日,一方面由于市场的自我调整,另一方面由于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连续上涨,局部情绪开始转向乐观。上证综指成功站上20日均线,市场整体已经开始震荡偏多,信心得到较大恢复。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2019年沪深港通北向成交量创新高。截至12月13日,经沪深港通流入A股市场的净资金达人民币9615亿元。北上资金在今年11月最后一次MSCI调整后仍在不断入场,也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点位外资仍是看多的。结合近期市场趋势的转暖,对目前市场的走势相对乐观。

风格上,近期市场的风格在向超跌的中小创转移,创业板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率先进入多头区间,并形成共振。此前中证500指数连收8天阳线。

行业上,本周上涨最为强劲的行业集中在能源、地产、建筑建材等上周涨幅相对较弱的行业。前期大涨的股票(以科技股为主)有所回调,而银行等近期表现欠佳的行业则成功逆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