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 | 新华500指数12月16日起调整样本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3日17:25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3日电  根据指数规则,新华500指数样本股实施半年度定期调整机制,于每年6月和12月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个交易日实施调整。

据此规则,新华500指数将于12月16日正式进行样本调整,更换不符合样本规则的股票。在本次样本调整中,宝丰能源、浙能电力等调入指数,安信信托、长电科技等被调出指数。

数据显示,本次新华500指数的调整中,信息技术行业股票数量净增加最多,调入6只股票,行业权重上涨0.5%;可选消费行业股票数量净减少最多,调出8只股票,行业权重下降0.45%;此外,本次调整后有6只创业板股票被调出,调入7只。最新一期新华500指数样本股中,创业板股票数量为44只,权重合计约为5.9%。

本次样本股调整后,新华500指数在沪市成分股275只,深主板76只,深中小板105只,深创业板44只,各板块数量占比如下:

新华500指数各板块样本股数量占比

新华500指数各板块样本股数量占比

本次样本股调整后,新华5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为65.92%,流通市值覆盖率为69.67%。其中,各板块总市值占比如下:

新华500指数各板块总市值占比

新华500指数各板块总市值占比

从估值来看,按照11月29日收盘价计算,调整后的新华5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0.8倍。

关于指数编制方案及本次调整的详细情况,可通过新华财经终端查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