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乐观情绪大幅提升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均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3日11:1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消息显著刺激市场的乐观预期,纽约股市12日早盘低开后迅速上涨,盘中涨幅收窄,午后震荡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当日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0.75点,收于28132.05点,涨幅为0.7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6.94点,收于3168.57点,涨幅为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3.27点,收于8717.32点,涨幅为0.73%。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创下了28224.95点、3176.28点和8745.82点的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金融板块、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1.97%和1.44%的涨幅领涨, 而房地产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1.45%、0.49%、0.08%的跌幅居于下跌板块的前列。 

美国劳工部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5.2万人,显著高于市场预计的21.3万人和前一周的20.3万人,达到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度导致早盘低开。

WallachBeth资本公司高级策略师 Ilya Feygin表示,人们非常乐观地认为所有的风险正在远去,看起来曾经对此持怀疑态度的人们在被迫进入市场。在几周每周类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资金流入金额达到了60亿至80亿美元

不过,主流退休基金加州教师退休系统(CalSTRS)首席投资官 Christopher Ailman表示,2020年是选举年,预计美国股市波动性将加剧,市场要取得正的回报可能面临较为困难。

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美联储在11人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是往年观望立场的强化版,在如此多的关键宏观问题尚未获得解决的情况下,这尤其令人震惊。

当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低于市场预期的0.2%和10月份的0.4%。 

个股方面,瑞士信贷分析师Matthew Cabral当日表示,11月份苹果公司旗下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大幅下跌了35%,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两位数下跌。受此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当日早盘一度下跌超过1%。 

美国航空在当日宣布,把旗下波音737Max机型飞机的复航时间从此前预计的3月4日推迟到4月6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思科、摩根大通和陶氏化学公司股价分别以3.14%、2.86%和2.54%的涨幅领涨,波音、3M和宝洁公司股价则分别下跌了1.06%、0.11%和0.07%。(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