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出口民调显示约翰逊赢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3日08:39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法定数字货币离试点尚远

出口民调显示约翰逊赢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欧洲央行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下调明年增长预期

离岸人民币美元收复7关口 创8月以来最大涨幅

亚行下调对亚洲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汽协: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下滑2%

今年以来全球银行业裁员逾7万人 86%来自欧洲

【国内资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记者从接近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知情人士处获悉,现在离试点还比较远,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进行内部测试。

中国央行表示,初步统计,三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12.46万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284.67万亿元,同比增长7.7%。

商务部发言人13日表示,前11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1003.2亿美元,同比增长3.1%。全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11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近日发布意见,要求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优化节假日出行环境;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推动错峰出行等。

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社会服务”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发展互联网医院、数字图书馆、虚拟博物馆等,推动社会服务领域优质资源放大利用、共享复用。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9457元,较周三纽约尾盘上涨828点,创出逾四个月最大涨幅。此外,在岸人民币周四收涨0.15%,报1美元兑7.028元。

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12日上表示,金融科技本质是金融,因此只有持牌机构才能通过金融科技提供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科技公司可以通过提供技术的支持、技术解决方案等方式和持牌金融机构合作参与金融科技的创新。

12月12日消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中汽协对于未来市场市场的判断,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下降2%,至2531.8万辆。

李迅雷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如果2020年“一内一外”两大变量的关系良性演进,中国股市不排除超预期上涨的可能性。特别是港股市场,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且更为国际化,资金天然有逐利的特征,负利率地区的资金很可能另寻避风港,港股市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潜在选择。结合历史规律,判断港股有可能先于A股见底,并先于A股演绎指数行情

继调整“豪宅税”标准之后,深圳再出楼市调控政策。12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向媒体披露,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限制。12日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微发文指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不意味放松调控。

12月12日消息,报告预测,2019年我国粗钢产量约9.9亿吨,同比增长6.5%;受淘汰落后低劣产能和需求减少影响,2020年粗钢产量预计将略有下降至9.8亿吨左右。

【海外资讯】

欧洲央行理事会12日做出的货币政策决议称,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隔夜存款利率继续分别维持在0.0%、0.25%、-0.5%不变;11月已经开始了每月规模为2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其它表述也与上一次的货币政策决议一致。

欧洲央行12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该行预计2019年欧元区的实际GDP年增长率为1.2%,2020年为1.1%,2021年和2022年均为1.4%。与9月的预测相比,欧洲央行上调了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下调了明年的预期,幅度均为0.1个百分点。同时,欧洲央行还将2020年欧元区通胀水平的预期小幅上调至1.1%。

亚行发布报告称,由于国内外双重因素限制了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亚行下调了对亚洲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2019年和2020年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均为5.2%,低于9月份对今明两年分别增长5.4%和5.5%的预测。

据英国媒体12日22点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现任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将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可以在保住首相位的同时获得单独组阁的权利。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得368个议席,比2017年增加了50席,工党将获得191个议席,苏格兰民族党将获得55席。如果民调准确,这将是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保守党胜利。

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0月,作为民间设备投资的先行指标,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6%,至此,该指标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征收进口数码服务消费税。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1日说,波音737MAX飞机无法在今年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迪克森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美国联邦航空局仍要完成10到11个步骤才能批准波音737MAX飞机复飞。“这样算的话,这一过程将延续至2020年。”

据彭博报道,今年以来全球各地银行宣布裁员总数达到约73400人,其中86%来自欧洲等负利率地区。除了欧洲,日本银行业也同样受到负利率的冲击。日本三大银行中,瑞穗金融集团正在推进到2026年末削减包括临时工在内1.9万人的计划;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提出到今年年底削减近5000人;三菱日联银行宣布到2023年度减少逾1万人的计划。

美股:截至12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0.75点,收于28132.05点,涨幅为0.7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6.94点,收于3168.57点,涨幅为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3.27点,收于8717.32点,涨幅为0.73%。

原油:截至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2美元,收于每桶59.18美元,涨幅为0.71%;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64.20美元,涨幅为0.75%。

黄金:截至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472.3美元,跌幅为0.18%。

【企业资讯】

12月12日消息,根据华为提供的5G商用合同数量,目前华为60多个5G商用合同中,来自欧洲的高达32个。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10月份的一场论坛中表示:“目前已经有40个运营商发布5G网络,到今年年底,会有超过60个5G商用网络,遍布全球各个国家。

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和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的微博账号疑似被关闭,相关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市场近日传出“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本团队,成功投资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有媒体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这一消息属实。不过,双方目前在这笔交易上均讳莫如深。据了解,后续双方可能会就具体的合作细节进行适当披露。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二只公募基金产品已申报。据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12月12日,睿远基金上报了一只名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产品募集申请注册材料,而证监会在当日接收了该材料。

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2019胡润品牌榜”,贵州茅台以6400亿品牌价值夺冠,中华以3500亿品牌价值、天猫以品牌价值3200亿分别位列第二、第三。淘宝、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平安、腾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进入前十。百度跌出十强,以1050亿元位列第20。

*ST凯迪12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发行的“H6凯迪03”将于2019年12月16日到期,发行总额6亿元。因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期兑付H6凯迪03的本金及债券利息,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本金及债券利息的支付。

厦门信达12日晚公告称,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滚动使用累计不超过58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及进行证券投资。另外,公司拟在中国境内注册不超5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余额不超过50亿元。

奥拓电子12日晚公告称,与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合作就“5G智慧场馆建设及改造标准”开展课题研究和标准制订,共同制订团体标准,并逐步形成行业标准。

【今日关注】

21:30 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0月商业库存月率

24: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