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A股市场短期平淡 2020年的期望收益仍然可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2日14:55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 唐雪恋)汇丰晋信基金近日发布的月度市场评论显示,11月A股市场冲高回落,整体小幅收跌,指数继续保持区间窄幅震荡,市场波动率也回落至较低水平。月初央行超预期调降MLF(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利率5基点,随后OMO(公开市场操作,open market operations)利率和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oan Prime Rate)利率也跟随MLF利率降低了5基点。进入11月中下旬,由于临近年底,今年以来收益明显的板块和个股出现了一些回调。

行业表现依然呈现分化。11月当月涨幅前五的行业(中信一级行业,下同)分别是建材、汽车、电子、有色和钢铁,涨幅分别为5.2%、4.6%、3.0%、1.4%和1.2%;跌幅前五名的行业为农业、综合、纺织服装、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跌幅分别为-9.9%、-5.6%、-4.6%、-4.2%、-3.9%。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市场在过去两个月的主线不清晰,整体表现平淡,主要指数的振幅在5%以内,波动率也已经降至历史低位。

决定行情的三要素分别是企业盈利、无风险利率和风险偏好。未来几个月,驱动市场大幅上涨的变量并不清晰。目前来看,11月份PMI数据重回50荣枯线以上,结构上内需和外需指数均环比改善,显示经济开始进入以季度为时间窗口的企稳阶段,或者说经济数据走平。

短期市场平淡,建议开始布局2020年的投资机会。2020年企业盈利增速预计小幅改善,上半年通胀高点过后,货币政策还有较大的宽松空间,而目前市场的风险溢价处于高位,预计2020年的期望收益仍然可观。结构上,以寻找边际改善和底部反转的板块为主,包括竣工链条下的家电家居建材、科技领域的某些子板块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本面稳健同时具备估值优势的大金融板块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