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芝加哥农产品全面下跌 伦敦镍价涨超3%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12日08:2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2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全面下跌;美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油价下跌,美原油收跌0.81%,布伦特原油收跌0.96%;美元指数继续走低,纽约黄金接连收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全面下跌,其中大豆期价在六连涨后,因大量获利回吐操作而回落。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1.53%;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86%;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5美分,跌幅为0.86%。分析人士说,大豆期价在连续上涨六个交易日后,获利回吐操作致使期价回落。玉米期价也因机构投资者大量抛售而大幅下跌。Kluis Advisors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Al Kluis表示,美国农业部10日公布的12月份最新农作物供需预测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和玉米的2019/20年度供需预测数据与11月的数据持平,与市场预期一致,未能形成利好。虽然美国小麦库存预计有所减少,但由于玉米、大豆和小麦的全球库存量均有不同程度上调,所以整体预测是利空的。(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出乎市场意料,国际油价11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8美元,收于每桶58.76美元,跌幅为0.81%。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2美元,收于每桶63.72美元,跌幅为0.96%。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6日的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80万桶。辉盛研究系统公司此前的调研显示,分析师们预测上周原油库存下降280万桶。日本三菱公司石油风险经理托尼.努南说,每个人都预期原油库存将大幅下降,然而它却增加了。堤喀资本咨询公司高管塔里克.扎希尔,能源信息管理局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幅虽然低于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公布的增幅,但仍出乎市场意料。普氏能源资讯公司的调研显示,分析师们预测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减少280万桶。然而,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增加140万桶。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分别增长540万桶和410万桶。据普氏能源资讯预测,汽油和馏分油的增幅分别为330万桶和200万桶。能源信息管理局表示,2020年,由于国内产量激增减轻对进口的依赖,美国有望首次成为原油和燃油净出口国。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海斯公司计划在2020年1月和2月间首次从圭亚那出口石油,使该国跻身拉丁美洲石油生产国行列。(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5美元,涨幅为0.47%。分析人士说,当日美元指数继续走低,促使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美联储在午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后,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中扩大了涨幅。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表示,目前执行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足以维持经济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接近2%目标的通胀率。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认为,美联储最新表态预示未来一年内都可能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当日美元指数大幅走低,利好黄金市场。此外,英国12日大选在即,诸多政治经贸不确定因素对投资避险工具黄金仍形成一定支撑。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分,收于每盎司16.849美元,涨幅为0.88%;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9美元,收于每盎司939.5美元,涨幅为1.83%。(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1日大部分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元,涨幅为0.86%。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认为,铜的技术面较上周有明显改善,关键技术和心理支撑价位为每吨6000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下降也在支撑铜价。整体库存已降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为18.17万吨。国际铜业研究小组表示,今年铜市将出现28.1万吨的缺口,但到2020年将出现28.1万吨的过剩。3个月期镍价格涨势明显,当天收于每吨13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0美元,涨幅为3.21%,为两周以来的高位。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天交易量是10月以来首次超过10000手,价格没有受到伦敦金属交易所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本周出现的超过28000吨库存流入的影响。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3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9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1.6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2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15:00 英国举行提前选举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央行利率决议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月率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1:3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讲

次日0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举行新闻发布会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