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08:4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美元指数周二走低,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远超预期,提振欧元上涨。投资者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预计也将在周四会议后按兵不动。Tempus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美元处于熟悉的区间内,这是新常态,央行会议和英国大选是本周最大的风险事件,波动性将一点点上升。英镑兑美元周二盘中一度创3月27日以来新高至1.3215,受Yougov民调数据显示保守党在大选中优势下降影响,汇价在纽约交易时段尾盘大幅回落。

金价周二小幅走高,COMEX黄金期货2月合约收涨0.2%,结束之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表现,报1468.10美元/盎司。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到来的情况下,黄金市场表现平淡。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无论是贸易问题还是美联储利率决议都是影响金价的因素。

油价周二小涨,欧佩克上周与产油盟国达成的在2020年进一步减产的协议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纽约交易时段尾盘,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汽油、精炼油库存也大增,令油价小幅跳水。

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3.40点,跌幅0.11%,报3132.5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5.60点,跌幅0.07%,报8616.18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7.90点,跌幅0.10%,报27881.72点。市场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与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

【国际新闻】

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反弹幅度远超预期

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0.7,为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2.1,因10月出口意外增长,提振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经济好转的希望。这表明更多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前景将会改善,而不是恶化。

英国经济10月因退欧僵局录得低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10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0.7%,为2012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增加

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41万桶至4.47亿桶。美国截至12月6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49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91.2万桶/日至690万桶/日。

美、墨、加三国代表签署美墨加协定(USMCA)附件

美、墨、加三国代表周二在墨西哥城开会签署了美墨加协定(USMCA)附件。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新版本的协议需要获得三个国家立法机构的批准。美国众议院计划下周对美墨加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表决,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告诉民主党议员,贸易协定经修改后满足了她的要求。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上调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5万桶/日至142万桶/日,将2020年原油产量预期从1329万桶/日下调至1318万桶/日,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不变为75万桶/日。

【日内重点关注】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