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12月行情或偏弱,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15:04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0日电(记者唐雪恋)近期,A股板块间的分化正在拉大,投资者较为关心年末行情对次年投资的指示意义。长江证券研究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综合而言,年末行情在次年初通常出现反转,对次年的正向指引作用较弱。岁末年初,市场反转概率较高,不建议盲目追高。年末概念板块的持续性较差,参与情绪博弈需慎重。

报告认为,12月行情或偏弱。结构上,建议重视后市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适当平衡组合风险收益比。

在行业配置上,短期重视低估值风格、通胀链。四季度低估值风格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首选龙头地产、银行及家电。此外,“方向资产”仍是中期配置主线。

主题配置上,建议关注国资国企改革。近日,国资委对央企股权激励政策作了相应调整。这有利于上市央企加大股权激励力度,激发企业活力。投资者可以关注有股权激励意愿及方案的上市国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